bu_sweet

很少上号了 要补档直接私

【兴进】逆转(续)

狗血刀狗血刀请务必避雷!!!极度ooc请注意避雷!!

这种激情产物居然还能有后续??我对兴进还真是爱得深沉

依旧是大猪蹄子

总之感谢催更的小可爱——

各位国庆节快乐v

——————————————————

那天病房里马小兴玩笑般的问话就那样不了了之了。

马进正纠结着要怎么开口向他弟解释自己与姗姗的关系,就见姗姗提着一大袋水果进门了。长久养成的习惯让马进几乎是条件反射般地就想上前接过她手中的负重,姗姗只笑着摇了摇头,把手上拿着的东西放在了桌上。她轻喘着气,泛红的脸颊给她增添了一丝不同以往的风情,煞是好看。马进却没什么心思欣赏这美景,他只是默默地盯着马小兴,悄悄观察他的反应。病房内响起姗姗好听的声音,语调轻快,“小兴想吃什么水果啊?姐给你洗去。”马进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他一把拉住姗姗,传达出这事他来就好的意思。姗姗娇嗔地横他一眼,自顾自忙活去了。

一旁安静坐着的马小兴眼见两人间的互动,依旧笑得一脸灿烂。“哎哟喂哥,你们这是经历了啥呀?这关系进展也太快了啊!”“去去去,别开你哥玩笑。”马进听着马小兴的调侃,恍惚间像是回到了上岛前,两人只是纯粹好兄弟关系的那段日子。

他更心烦了。

 

 自那天和姗姗一起回来之后,马进有好几天都没去医院。

他已经想好了,在没理清楚自己对马小兴到底是个什么想法之前,绝不再去见他。

马小兴给他打过好几回电话,每次都让马进用工作忙的借口给打发了。循环往复几次之后马小兴也像是觉察到了他刻意的回避,再没来过电话。这让马进在松了口气的同时,又莫名有些失落。他倒是一点不担心马小兴在医院会过得不好,先不说张总出钱找的医院肯定不会差;单就按马小兴现在那相貌,医院的护士都乐意多顾着他点。那把他当亲弟弟护的劲头,连马进都要自愧不如。

不过马进倒也没说谎,这段日子他也确实是忙。长久以来的失败人生像是在离岛后被一只无形的手完全逆转。忙碌但充实的工作,姗姗明媚的笑脸,公司旁人的尊重,如梦境般美好,这些都是马进过去所不敢想的。

他本该感到心满意足。

但没有马小兴跟着自己,总觉得像缺了点什么。

这种不安缘何而起,马进自己心里已经有一个隐隐约约的答案,只是他不敢也不能去细想这个荒唐的可能。

 

“马进,你怎么不理我?”马进刚回过神就见对面坐着的姗姗瞪着漂亮的大眼睛问自己。是了,今天姗姗主动邀他下班后一起吃晚餐。现在,两人正在“约会”。马进却不知怎么地就想起了在医院住着的马小兴,然后就走神了,连姗姗喊自己也没听到。

“你没事吧?看你最近好像都没什么精神,要不要请假休息几天?”一脸关切的姗姗温柔地问着他。

“姗姗……对不起。我,不能和你在一起了。”嘴里突然冒出这句话的马进自己也吓了一跳,他不敢看姗姗在听到这话后脸上会出现什么表情。于是他只是心虚地埋下头,快速且低声地重复了一遍,“对不起”。这个想法几天以来一直在马进的脑子里盘旋打转,虽然每次都被他快速否决掉,但很快又会如水中的木头般浮上心头,并且越来越清晰坚定。他没打算在这个时候向她坦白,但不知怎么鬼迷心窍就说出来了。

那就这样吧。马进自暴自弃地想着,心里还是有些懊悔。

“……为什么?”短暂的沉默后,姗姗开口问他,语气平静。

“我不喜欢你了。”对于这个问题马进根本就不需要思考,这是他会拒绝她的唯一原因。

马进能感觉到姗姗在定定地看着他,那犹如实质化的眼神压得他更加抬不起头。良久,她叹了口气,“马进,你真是个胆小鬼。”语毕,起身离开了。

有那么一瞬间马进怀疑姗姗是不是已经察觉了他心底不可告人的秘密。

 

是夜,马进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心脏像被千百只蚂蚁啃咬着,疼且痒。他并非不通情爱的毛头小子,不过几日不见,思念便如荒田中的杂草般疯长,甚至隐隐有无法控制的趋势。

这感情来得莫名,令他无比惶恐。

马进回想起马小兴告白时认真的双眼,回想起他烧船时马小兴失望悲伤的眼神,回想起在医院时马小兴笑意盈盈的脸,甜蜜又苦涩。好吧,他马进得承认,自己喜欢上了一个男人。更荒谬的是,那人还是他的弟弟。

这世道还真是爱和人开玩笑。

之前马小兴说喜欢他的时候,他只觉得厌恶无措;现在好了,马小兴完全忘了这事,自己反倒是对他动了心思。又该怎么办?马进拿不准马小兴是演技好呢还是真不喜欢他了。他又有些悲哀地想到另一个可能性:万一马小兴从来就没真喜欢过他呢?马进清楚自己在感情中从未胜利,无论是以前在姗姗那,还是现在的马小兴,他都输得一败涂地。

无论如何,明天都得去医院看看他,出于什么原因都好。

一昧逃避是没法解决问题的。

 

第二天,马进请假去了医院。

知道马小兴有午睡的习惯,还没想好要怎么面对他的马进特地挑了午后的时间过去。此时的医院不似其他时间那样喧闹,马进尽量放轻脚步,一步步朝马小兴的病房走去。

等真到了门前,马进却有些类似“近乡情怯”的紧张。

他扯扯并不凌乱的衣角,深吸口气,小心翼翼地推开了房门。

出乎他的意料,马小兴正独自坐在窗边晒着太阳,就好似他和姗姗一起来的那日。阳光给他打上一层薄薄的阴影,像是身处光与影的边缘。马进咽了口口水,脑海中滚过无数句开场白,最后还是只唤了一句,“小兴……”。

“你现在过得很得意吧?”马小兴头也没回,没头没尾地抛出一句话,语气中的冷意令马进心下有些不安。马小兴没给他接话的机会,自顾自地继续说着。“他们是不是都把你当救命恩人呢?钱也不欠了,姗姗姐也追到手了……”

“毁了我换来这一切,很 值 吧?”

马小兴低微的声音里,含着无限的讽意,使他冷得毛骨悚然。慌了神的马进嘴巴张张合合地想道歉想解释想请求马小兴的原谅,喉头却像被一团棉花堵住般干涩无力。

马进只眼见着马小兴缓缓地转过身,冰冷的双眸中是不容错认的厌恶。

是的,厌恶

多年相处下来马进熟悉马小兴的每个动作表情,却独独没见过他展露这幅模样,哪怕是在他一次又一次背叛他的时候。

马小兴快速地撇了他一眼,语调出奇平静,吐出的话语却无比冷酷。“你那么爱她怎么不愿意陪她去死?你为什么要来害我?”

天真又残忍。

“我都想起来了。”

马进好像看到天花板上突然垂下来一个巨大的魔鬼,伸出长满利刃的双手,想要插进他的胸膛,细细切割。

我恨你。

“啪”,他听到身体里有什么东西碎掉了。

——————————————————

其实小兴还在失忆当中哦

他选择忘记的其实是对自己哥哥那无望的感情

所以啊,就只能委屈马进同学吞刀了_(:з」∠)_

(虽然在我看来这是天道好轮回)

感谢阅读!!照常渴望批评建议!!

评论 ( 10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u_sweet | Powered by LOFTER